DSC00393.JPG  

穿的不是藍工就是白甲,當然不可以忘記更可愛的navy短褲啦!!
話說憲兵押解犯人就是這般一左一右地架著走,手銬腳鐐更是少不了...
當兵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枷鎖不是嗎!?

2007/08/16,進到了左營的海軍新訓中心,
2008/10/04,下部隊到了新訓旁的海軍技術學校勤務連,
2008/04/07,距離退伍總算是破百了,
2008/07/17,是我脫離軍旅重新當老百姓的日子!!

技校裡與其它的戰士隊相比已經是輕鬆了,
一是學校而非戰鬥部隊,二是咱們既不辦伙也不管械彈,
平時就派派工整備環境、出公差支援科室,
生活內容雖說一成不變倒也樂得悠悠哉哉...
畢竟沒有上船的苦,吃得算還OK,住的又舒服,更重要的是放假固定
當海軍的有誰人不想要正常地放假呢!?

很幸運地發現勤務連內的學長學弟制並不重,
當那夥役期一年以上的老人們相繼在2007年底前退光了以後,
連上已不再存有以前被學長電、以後換學弟被我電的偏差念頭,
菜鳥時就低調也認份地做,也正好一位同梯吸收了所有學長初期的炮火...捏把冷汗啊!!
忽視2007年菜鳥生活的話,在勤務連過得很自在。

到了2008,底下有了3梯學弟共19人,差不多也脫離了負擔雜事的趴數,
從這時起除了充人數外我就沒啥機會去派工了,雖然有點匪夷所思,
但既然有足夠的學弟做事,再加上學長們相繼離開連辦,理所當然換我守下來了,
一~五除非支援大派工(但平時也是在開小貨卡),否則週末我也只是在旁邊看而已...

菜鳥時扛著割草機、電鋸與油漆刷,當了廉價工友一個半月,
年底11月下旬進連辦做POA文書,才沒2個月換管假本與排衛哨,
瞬間在3月爬上了資深人員的趴數,雖然自此開始了我爽兵的軍旅生涯,
但也不因為是老人混熟了而對業務內容開始得過且過,
卻也有旁人說我未免太精實了...三不五時就守連辦,彷彿是志願役一般!?
會是這樣嗎...不想擺爛惹人厭罷了,的確是曾對轉服志願役動念過,但後來放棄了。

在連上還算吃得開,在校部應付長官們也都很OK,
只能說我太好狗運抽到了個好兵科與好單位,更沒有遇到壞人過...

我喜歡開車,但開軍車卻又是另一回事地責任重大,可不想被搞到禁假...
不過像是開車晃過全港區,亦或是某次繳庫就開到了尚未拜訪過的集集,
在天氣好時那綠色隧道的感覺挺舒服,類似這種公差就爽,
畢竟算是一半公差一半觀光吧...反正出事會有軍官扛所以不怕。

從3月到退伍的四個多月裡,我在連辦的業務中是最閒的,
接電話、簽會、假單、衛哨(為了這事跟大隊部處得都不怎麼好),
不然就開個軍車當駕駛出營區去到處溜瘩溜瘩,
偶而在學弟放假時分擔一下職代(但他們也不好意思找我做太多),
有自覺說既然已經佔了輕鬆的缺,視而不見連長或POA交辦的事項是很機歪的,
畢竟客觀來說我裝死躲掉後,另外那個被拗的人心裡也不怎麼好受吧。
剛好也接連換了連長與POA,感覺上勤務連是家裡沒大人的狀態,靠老兵在自治...
這時連辦也歡樂到1400就tea time了,烤土司與泡茶聊天...
不過也是因為這段經歷,才發覺我雖是一個好的執行者,卻並非一個好的領導者...

結識不少英雄好漢,勤務連裡兵源幾乎是大專兵,
土木、建築、水電、體育、醫護、駕駛、法律系、師院,甚至連
資工博士也有!!
大家找得到共同的話題聊、打球、尬電玩、放假時邀吃飯或出遊,
形形色色宛如一個小社會,所幸沒有人挖洞給別人跳過,
太白目的人自然會有相當的"好"東西等著制裁他,
這邊讓我瞭解到了忍耐雖好,但忍無可忍則毋須再忍!!

2008生日居然是軍中同袍們替我慶祝的,真的是個不小的驚喜!!
生平第一次給朋友們慶祝生日就是在當兵時,只能說這種境遇太奇妙了...
當時年初還正為了秋珍初提分手而心情不怎麼好,
體貼的學長們(這時候才發現我真的太會做人了...)特地叫當天收假的人帶蛋糕進來,
還在連辦當安官的我被故作神秘的學弟拐,還以為學長有事找而匆忙地跑上樓,
一看到蛋糕上閃爍的燭光以及聽見所有弟兄唱著生日快樂歌時,
受寵若驚...說真的那晚入眠時心情好很多了...

因為知道還有人瞭解你、有歸屬的地方可回去的感覺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