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前晚早睡,昀蔚仍然睡得很熟,看來昨天太累了,
不過要是他那荒誕的作息再不改過來,我想他也是不習慣早起的。

先下樓找櫃檯拿早餐,$50吃這樣實在很不值,下次不訂了,
馬勒個逼昀蔚這王八羔子,說啥有水洗過衣服的髒泥巴了,
怎麼我跟他一起烘乾的衣服全是一股土味,還有些許泥巴!?
服了他的生活習慣,昨晚看他那副手洗衣服的模樣就該瞭解到了...


先押他去檢查車子,摔過了哪知道OK與否,今天里程可是上看200km,
我帶頭,反正是他說要跟著跑的,隨我玩的話到時可別抱怨啊,畢竟是你來沾光的~

記得市區這有個書院,想祈求考試順利,跑了幾個書院是提醒自己該做的事,
畢竟環島完該做正事了,但我傻眼...怎麼正堂裡拜的會是關二爺勒!?
是看錯路標了嗎??


那就將錯就錯進來吧...



 
還沒意志堅定到認為命運把持在自己手中,或許還不想振作,
冥冥之中有種神祕力量卻不由得不信,這籤詩使我倒抽一口氣,
我沒拜我沒求,只存著隨意抽根來看看抽中啥的念頭。

看見了有點羞愧的自己。


好懷念的打草,這種事已經是過去了。


折回來再拍時,鴨寮上的鴨子全躲進去了...

 
 

轉進來縣政府完全是個意外,還以為縣政特區會規劃得美輪美奐,我錯了,
完全是個民眾閒暇時來走動的地方,我被外拍族給騙了。


日本在京都吧,源光庵有一扇頓悟之窗,透過其中眼裡會看出人探尋的真理,
在這扇圓窗裡我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因為它不是頓悟之窗啊~也不是個好人在看。



出門才一小時,他老兄嘴巴雖說不餓,但看那副欲求不滿的樣子,
怎可能一個三明治就KO了他的食量,帶他去羅東吃肉羹,免得到蘇澳前找不到補給。

果然連吃了兩碗羹飯,俺最了解的大概就是他的食量吧,
這瘦肉羹滿合我胃口的,嘉南地區的羹都會帶著稍許的甜味,大概會加糖吧。


裡面有屠龍勇者嗎!?

 
宜蘭平原比想像中的大,蘇澳卻一會兒就到了,
蘇澳離花蓮還這麼遠啊,反正東部行是騎車騎到飽了嘛~

蘇澳比我想的熱鬧多了,往後再來玩這邊應當也是住宿很方便,不用再趕了,
先解決昀蔚這位偏執的觀光客購物慾望,來買羊羹。



美麗的老板娘~
羊羹說實話我才吃過幾次,不了解何謂好吃的羊羹,
來這家伴手禮推薦的店家:原味、金桔、烏龍茶、紅豆、巧克力5種口味,
不管哪一種都很甜...甜得稍微膩的羊羹的確適合配茶當小點心,
價格實惠倒是深得我心啦,我買多了一些

 
南方澳過幾天有個宮90年慶,有陣頭在熱鬧佔了泰半車道,
說是港倒不如像是布袋一樣的觀光漁港。


好懷念的小青蛙啊~曾經是我開小差的好伙伴。

試著繞了港口一圈,想到豆腐岬看看,卻走到了北濱公園,
礫石灣,要在東海岸找沙灘是不可能的...
天氣不放晴,陽光不露臉,海水就沒有了耀眼的藍,一點都不吸引人,
天氣陰沉,待久了反倒讓我想發火,連海潮之聲聽來也不對勁。


哪時被拍的...
這次往東部來,私心奢望說找個地點,
走下海邊坐著看海、聽海,發呆也好,凝望也好,
今兒個這裡不怎麼討喜,純粹這塊漂流木是張好椅子罷了...


南方澳漁港,看這滿滿的船就知道是不小的集散地。


昀蔚的陋習,特產之旅到了漁港一定要有生魚片,他也很努力著尋找,只找到旗魚,
還好他沒有去找海產店,不然我的預算會破表。


花蟹,秋蟹正肥美啊,買幾隻來吃比買菜還便宜!!


找了家魚丸店吃生魚片,魚漿用鬼頭刀打的,個人覺得普普,生魚片中規中矩,
這邊不像是布袋有著一堆熟食攤販,大部分都得花錢請餐廳代為處理海鮮,
俺跟昀蔚才兩個分母數實在是太為難了...



南方澳跨海大橋


隨意地看看蘇澳港吧


昀蔚說他怎麼樣都不想泡,可惜。

南方澳吃飽喝足,大憨艦也加滿油了,已準備好在著名的蘇花賽道玩MOTO GP,
二線道上熙來攮往的車輛,蘇花公路起點先來了個上坡預告等會是連續彎路的山道。

 
這時開始下起雨來,是GM要增加賽道難度嗎!?


南方澳(勉強的)全景

蘇花是集中注意力的征途,不寬的道路上與大車爭道,
的確很多路隊長,連續彎的兩線道也太窄了,旁邊也不容機車超越,
看不到對向車的情形下,想超車必須抓緊機會往中線吃,
但偏偏我的大笨艦上坡拉轉總是慢了那麼一點點...


半小時後在新澳隧道前停下來休息,雨勢也開始小了,
這鋒面還真是難以捉摸,這水不知道喝起來味道如何勒!?


老天保佑,過東澳雲就開了,有預感到太魯閣時一定會是好天氣,
蘇花公路一過東澳就不再那麼討厭了,起碼路變寬以後好走多了,
期待再走一段後就可以看清楚清水斷崖。


電影"練習曲"中的漢本車站,電影演的永遠不會發生在正常人身上,
全都是騙人的啦~又沒有半個正妹在這,連過往車輛中也沒看見,
真是偏心,東明相騎單車就有正妹可以把,看不起我們騎摩托車的喔!?


看見這個界碑就到了和仁礫灘附近,清水斷崖也快到了。


看到這個灣就讓我high了,我要找的就是這個!!
要翻路走下去找了一會,下午這時候挺舒適的,坐著我就變懶了,
招手也要昀蔚坐下來輕鬆一下,他好像不太領情似的...

是坐下來看海了,但也不怎麼靜得下心來,要從剛騎了一大段路車的緊繃變成放鬆,
不花點時間擺脫腦海裡的煩躁是不成的,也或許是旁邊多了一個莫名奇妙的人吧...
林昀蔚的出現的確不怎麼讓我歡喜就是了。

不過海就是海,我就是我,找到了那份感覺。

到崇德看清水斷崖前,一連串的隧道,路況也稍稍不好,
工務段不少在補修,看著毀損的路面慘況更能了解到這兒的確很難開山闢路,
某些新開的長隧道是打山洞取直的,旁邊仍可以見到棄置的舊公路蜿蜒在崖邊,
有些入口或許被柵欄、雜草擋住了,不過還過得去,
我們兩台小摩托車要找機會轉過去對向辛苦了點,不過是值得的。


進太魯閣前看見的路標,這個里程數還真是有點靠盃,看了會吐血,
By the way, 公路局路標上的數字永遠不能信,個人預估還有230公里左右到台東...


太魯閣大橋,立霧溪到了,往太魯閣方向的旅客請右轉。


太魯閣經典的地標,哪張風景明信片上沒看過它!?

時間也夠,天氣也好,去旅客中心看裡面有啥可以去,
出發前我只決定來太魯閣,沒查過太魯閣裡有啥點,
這時候昀蔚在逛紀念品店,找馬拉桑嗎!?

好吧,一路往天祥殺進去看到底。


長春祠,小橋流水還真是適切...


原來我對太魯閣的印象畫面都是從這燕子口峽谷來的



鬼斧神工,不然沒別的詞形容立霧溪峽谷了。

昀蔚說得對,我那樣悠悠哉哉的速度實在是到不了天祥,
實際上快5點了也才晃到綠水,偏偏又開始飄起雨來,
冒雨前行了一段還是得撤退,這時候還不到天祥的一半路程...
出峽谷就沒有雨了,太魯閣稍微敗興。

原來花蓮市區離太魯閣這麼近,在救國團入住後才後悔,
倒忘了已經多一個分母,可以去別地方找便宜些的兩人房,
討厭的雨從太魯閣跟了過來,要扼殺我的夜生活也不用這麼絕吧!?


花蓮麻糬是著名的伴手禮,他老兄就給我買了$800!!


晚餐去自強路夜市解決,只開了一半不到的店家,但我想吃的都有開,
好吃啊~這棺材板吐司沾蛋汁煎過,再加進沙嗲羊肉更加軟嫩,一份附飲料俺就飽了。


 
這家出名的我看就1.這號碼牌與2.它是夜市裡最大的烤肉攤吧,
也吃不出食材有怎樣處理過,它烤肉沾醬也普普。


好多種果汁可以打,嘉義沒有的來了就是嚐個鮮,帶走了奇異果蘋果一杯,

 
飲料就長這副德性,我後悔點蘋果了...應該嘗試木瓜奇異果的。

洗個舒服再來享受外帶的美食:烤肉、麻糬、果汁、羊羹,本是一幅美好的景象,
媽啊~林昀蔚又睡著了,才想說我吃完後找他出門夜遊花蓮市區,雨都停了的說...
好吃好吃~就給它吃個夠本吃到發福吧!!(自暴自棄地完全忘記要控制體重這回事)

吃太撐了懶得出門...那我來寫日記好了。


第六天里程:200.3km
第六天花費:1080元

合計里程:923.5km
合計花費:445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