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點多昀蔚就醒了,自己跑去吃早餐,那我睡得還真是熟啊...
他既然吃過了公正包子,那俺也去吃看看,隔壁的周記蒸餃也順便,
兩相比較後,周記的比較好吃。

天氣很好,花蓮市區的早晨空氣聞起來也很清新,
怎麼在宜蘭的時候沒這麼想過哩,或許昨天天氣沒有好到讓人心情開懷吧,
往吉安的慶修院走,我想看日式的佛堂,等我到去日本看還不知何年何月...

 
這對女孩子一天下來遇過好幾次,回顧照片時才發覺原來吃早餐時就遇上了。

 
蘇花公路沿線很多補給點,但台東前後就很難說,準備了一瓶特調飲料,
限定中油、福懋手搖的92無鉛梅子綠茶,喝了會噴火、上天堂、馬力十足喔!!

 
 
沒有了莊嚴肅穆的感覺,木製的日式建築帶領人進入另外一個懷舊的故事裡,
原始模樣雖不可考,經過翻修而了解故事,這所移民人的寄託在當時是不可或缺的。


許願牌,一塊還得賣$100,願望過些時候會燒化掉上達天聽,
誠心誠意地寫,同我習慣將寫過的日記給燒化掉,藉由某種儀式來得到寄託與力量。


1928年,別期待這裏有著什麼年代多久遠的東西,是種感覺罷了。


參拜前淨化一下,順序是先以右手拿杓取水清洗左手,再以左手拿杓取水清洗右手,
林昀蔚你這內心邪惡的傢伙,多洗幾次啊~我已經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的人了。


88尊石佛,祂們象徵著88種煩惱,也代表著88種願力,
我很努力地看看是否每一尊都長得不一樣,而旁邊的小沙彌塑像實在是太瞎了。

    
雖然說坐在佛堂前是有點不敬,但與其叫我坐在庭院中的桌椅旁,
還是靠在佛堂的屋簷下來得融入些,有種我24年來的罪惡全被洗淨的感覺。
(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觀眾的!!)

今天走海岸公路,第一次來東部還是先看看海吧,個人對海比較感興趣,
天氣非常完美,一定有漂亮的海等著我,蘇花海崖與花東海濱會給我不同感受嗎!?

 
天氣好到想曬黑當做這趟的bonus,換件背心來穿,果然曬點太陽俺的精神就會特好!!


在芭崎休憩區補給水分,接下來的路段偶而還會夾雜幾處斷崖,
斷崖之間再夾著幾處小灣,往南望去的藍天白雲,讓我期待接下來的海,
祈禱可千萬別辜負了我特意取海線走的心意。


石梯坪附近的人定勝天碑,紀念著炸開石梯坪工程,
這邊的海不錯,雖然不適合玩水啦...但是我很奇怪地想在這邊坐一坐,
大太陽地坐著曬,連昀蔚也不爽我到底在搞啥玩意,這個海水藍很吸引我...

基本上多了一個拖油瓶挺麻煩的,累了就停,沒來由的也停,我就是想這樣啊~
或走或停隨我,他那副要催人趕路的嘴臉挺討厭的,是我出來陪他玩的嗎!?
沾光的人要求還這麼多,真是敗壞我的興致啊...


我對著這片海發誓:俺還要再拐一位水姑娘啦~(大誤)


長虹橋,這種紅色我很喜歡,到這已經中午時分了,
水喝完了卻在沿途找不到補給挺錯愕的。

 
幸虧再撐一段路看見了北回歸線這支白色巨塔,路旁的販賣機我愛死你了~

嘉義,我的家就在山脈另一頭啊~出來晃到現在還沒想過家,
我很不孝,畢竟大學時期的同居時也沒管過家裡死活了...我是死小孩XD
已經繞台灣半圈了嗎...不知不覺才6天就已經到了另一端的台灣,
沒幾天旅程就快結束了,我到底是出來幹什麼的啊!?


旁邊的音箱播放著原住民音樂,仔細聽竟然人聲有破音,
原來是阿美族姑娘在賣原住民音樂CD,我也有看見八部合音,
她又唱又跳,俺有錄影,但是網頁空間放不下。

 
昀蔚說我被她煞到了,一直盯著人家看...哪有啊,
個人還是偏好小姑娘哦,這位大姐就算了吧俺是在聽音樂的好不好!?
一時手癢買了2張CD,瘋了我~連合照都要打廣告嗎!?


沒多久又看見了八仙洞,我只逛了第一洞,後面步道上還有9個洞可以逛,
在每個洞裡都有不同的神明可以拜拜,而且拜的也不是八仙過海,
這麼有趣的點子到底是誰想出來的!?


海岸山脈,看起來要穿過去也不容易,下次來玩走縱谷吧,
找好住宿地點,以縱谷串連海線的4天3夜遊或許才能玩得更仔細些,
這已經是我下趟旅程的目標了...出國這檔事等我工作存錢後再排假吧。

2點40到了三仙台,該停了,也餓了,天氣也不再那麼毒辣了,
應該說是我已經曬習慣了,難得停下來好好吃ㄧ頓就覺得精神恢復不少。



昀蔚只是來看看景點,到此一遊對他就足夠了,他說要自己走走拍照時我反樂得輕鬆,
總算剩下我自己好好坐在海邊放空一下,我喜歡待在這裡的20分鐘,
人定勝天碑那時天氣還算熱,待在這兒太陽、海風、潮水剛剛好。

海留給自己聽吧,不過還是很想下去靠著岩壁伸直腳來,看浪花濺不濺得濕我的鞋子...
來到海邊希望想點什麼,希望丟掉點什麼,一直認為來看個海可以轉換我的心情,
其實也不然,也說不上來自己心境有了什麼變化,但是心情這幾天來卻從沒變壞過,
起碼也是件好事對吧...

這時候來點播首張雨生的大海或是張惠妹的聽海吧...


東河包子不負盛名,菜包中的筍子很好吃,稱這邊為東河休息站也不為過,
有得吃有得坐,這家店光是補給就賺了不少錢吧。


好羨慕喔~為什麼我的野狼要突然出狀況勒,打擋車環島才有男人的浪漫啊!!

吃包子時看見許多出遊的人,沿路上抓一把就有很多分母可以跟你一起玩,
也會想問為什麼這些人有錢有閒卻選擇跑來東部玩呢!?


水往上流,請不要太期待這條水溝會帶給你多大的感動。

東河包子、三仙台才遇見那對女孩,這兒又遇見了,
一樣取海線的行程、一樣的行車速度還真是巧合啊...
瞄一下~嗯,30出頭的女性還能叫做女孩嗎!?

共騎一台ㄅㄨㄅㄨ才能承受女孩子的身軀,我跟昀蔚共乘的話車會爆炸...
她們先走了2分鐘時昀蔚嗆我說:你騎真慢,沒三兩下人家就追到了。
看來他跟我車隨意騎跟到有點不痛快,就提議各自催油追車,
反正都快要到台東了,我同意追到那對女人後就跟在後面一路騎到市區。

催落去了啊~輸給昀蔚就算了,不會吧...有這麼快嗎!?
咱們起碼80起跳追了10分鐘還看不見她們的車尾燈!?

不對勁哦,在小野柳停下來商量:沒追上的樣子...我們兩個男人的面子沒處擺了,
既然都輸那麼多了,進小野柳看看,忘了她們吧...

才在小野柳陪昀蔚逛完紀念品,才看見她們過來停車場啪車...
難怪追不上,她們一直在我們後頭嘛...是怎樣超過的!?



其實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早到台東附近,看來海岸公路的點可以再安排多些,
一些點可以待久一點的,這趟多少是會有一些遺憾的,就當作是出來探路先,
以後再來多玩幾次就會甘心了(真是這樣的話我爸一定會砍死我!!)

出小野柳也是決定各騎各的,誰先到台東市區就等另一個吧,
結果換我騎錯路,差點跑進了卑南,還好發現得早,又是一個忘記地圖的笨蛋。


先轉來領錢,出門帶的5500已經見底,才7天而已,
失策,不買那2張CD或許沒那麼後悔...

昀蔚兄你是怎麼聽的,明明說的是台東舊站會合,你給我跑去新站,
自己找地圖啪過來,懶得去接你了,我清閒得在國軍英雄館等就好,結果他又怒了...

哈哈~今天比看誰的怒氣會爆表就對了,既然要發脾氣,
晚餐就好好吃它一頓來消氣最實在了啦,選了台東米苔目一碗向昀蔚陪罪。


說是間40年的臭豆腐老店,聞起來臭、吃起來香的臭豆腐太像俺了,
因為我也是外表邋遢但天性秉純呀~


來台東市逛街也許是吃飽閑著,但不知何處去的我也只能這麼做,
挑了條看來是比較熱鬧的街走了一遭,下次應該先收集夜店的資料才對。

 
這隻哈士奇趴得很舒服,老闆說它從小時候就喜歡這麼趴在車上,
很乖不亂吠,還會用ㄋㄞ的...俺懷疑它在發春!!

雙臂曬得有點小刺痛,果然曬傷,想曬黑卻胡來只能說我活該,
在房間裡看見一本幼獅少年,哇塞好久沒翻過這種書了,不愧是救國團才會放這種書籍...
仔細翻翻後挺慚愧的,看來我的國文作文必須要砍掉重練了!!


第七天里程:204.9km
第七天花費:1466元

合計里程:1128.4km
合計花費:592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