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舟車勞頓的確將失眠給趕走,更維持了早起的好習慣,
在沒打擾到任何人之下出門(廢話,堂姐全家夜貓子這時應當睡得正熟吧...)
同樣的早餐在北部硬是貴了20元,只吃這麼一頓無所謂了。

11點前的時間就決定在新莊廝磨了,往重新橋繞過去吧。

台北縣新莊市,國小畢業前2個月到來,升國三時離開。

算來兩年的時間很短,卻能有份我割捨不下的感情,時間長短不是問題,
在於是否曾用心付出過,雖不求擁有但也不想受刻苦銘心之苦...

這次回來為了避嫌,就到新莊國中為止吧,
平靜地回來,就不想扯出其它惹人心煩的瑣事來...

沿著中正路,是我才剛轉來就畢業的新莊國小,沒啥印象了也不要緊。

 
從國小旁轉進來沒多久,到了當時台北大伯租給我家的房子,
除了加蓋的頂樓,其餘都沒變,怎麼又突然變成了舊家巡禮!?


新莊的綜合運動公園,棒球場就在這,想當時才剛落成啟用了田徑場與棒球場,
爬上這座樓就可以看比賽了,那時候很多設施都還在動工,到處是建材,
反觀現今這兒還真是熱鬧,不少人家來這兒運動跑跳,這麼大塊地還挺像他們的後院。


若是騎著腳踏車,總會勉強來這邊走走或坐著聊天,送妳回家的時間總是很快就到了,
那個時候沒有方便的手機、MSN,原來才是我最會黏人啊...


小弟弟你拿著網子東撈西撈,但為啥我就是連個鬼影子都瞧不著!?

這兒早已經變成了居民的集會場所,週遭一切與我的記億衝突太大了,似乎晚上拜訪比較順眼,
單獨沉浸在回憶的我顯得太突兀了,往新莊國中回去還比較舒坦些。


這條學校對面、天橋旁的巷子是我上下學的動線,自然也習慣在這邊偷藏摩托車...


捷運新莊線還在弄,所以交通常打結,搞得整個門面也難看,
以後回來不用擠公車倒也欣慰多了,10年前哪能想像得到捷運會展線到這兒來。

 
總是晚點會被人從教室裡拎過來,記得見過魔王級的是警察進來帶走(對面有分局),還好俺有壓等....

跟訓育組熟了以後,跟陳浩然面對面互搧耳光也是很正常的,
校刊畫了他的漫畫,絕招是"浩然正氣",會打出龜派氣功,當場爆氣跟學生對尬,
但他一定會峱掉,因為叫來的一個個比他狠!!
在外面被蓋過吧,之所以出名只是他在組長這位子上挺很久...

 
升旗都列隊在這,另外的操場則是爛到爆的運動場,連室內地板也是爛,
記得有一對"凍唔條",趁升旗時回教室裡做愛...被抓包時超搞笑的!!

也看過一位女學生哭哭啼啼,神情哀悽,一群老師安慰著,
晚些才知道一個樓上班的騎車上學被砂石車輾死,
之後學校就頒布了叫我們騎腳踏車上下課得戴安全帽...

過些時候,才希望我也好想哭成那樣... 

DSC01166.JPG 
二年級教室,一切都是在這兒才昇溫的,
雖有注意過她,但奇妙在於坐了前後座以後才開始,
竟把我當個好人看而往來了起來,當時的我太年輕了,
淡淡的情愫反而讓我倆感到自在,不講究親密的互動是默契,
彷彿能察覺我在想些什麼,有妳在身旁時我開始懂得持重些免得又胡來,
妳是乖乖牌,而我則是愛玩輕狂。

只認為是兩小無猜,漸漸地我被妳所改變了,
我曾如此地收不住,妳卻能找到那條韁繩牽著我跑,
讓我嘗到了值得付出的那種甜蜜滋味,很值得地去做任何事,我甘願傻傻的被綁,
但還是不喜歡妳押著我陪妳晚自習....

10年,而我也未曾準時在11月6日回來過,
這點時間一點也不長,時間雖殘酷但也有那體貼的一面,
24歲的我還年輕啊,而妳仍也一直保持著那動人的少女體態,
為什麼妳的笑與她如此相像....我做了什麼啊!?

婷,很高興妳從未拒絕過我,現在換妳提點我,
如何再將感情收藏在心中好好保存,這趟我是來歸還另一段感情,
但還需要一丁點複習的時間。

這10年中有著5年有幸能讓我牽起另一位女孩的手,
我很高興,當然這已不是妳所能置喙的了...
卻有時會怕,突然怕起何時會夢見妳不再對著我笑,
也許一部分的我仍冀望能聽到妳的祝福。

我很幸福,兩位女孩對我都是不同的美,無須太在意我失去了什麼。


運動場總算是鋪上PU了,當時可得在柏油路面上打球,誇張。


兩小無猜在說些什麼哩,嘿嘿嘿~
國中小毛頭就學著談戀愛,想來似乎還是有點兒難以捉摸吧...


捷運的動工影響交通,也破壞了我美好的記憶,
想當初的天橋可也是咱倆走過的地方,晚自習後陪妳回家那感覺多好。
這臨時天橋真礙眼,以前那整排公車站牌也付之闕如。

走走送她回家的路吧,這趟一路上來老是循著回憶在走,
或許是沉重了點,希望過幾天能拾得一個叫做"歸零"的伴與我同行。
晚點我會去土城看妳...


往台北市同學會集合點途中,我改走堤邊道路、重新橋下,
當時都是在橋下打籃球的,現在改了個假日市集,全挪了位子,
虧我還想回來吃個關東煮,冬天打完球後喝碗清湯有多爽啊!!


這裡是迪化街,路牌說的,看來是走錯邊的迪化街了,沒看見啥南北貨店家,
有排老房子看來是要拆了,讓它去吧,台北市區內這檔事永遠說不出個準的啦。

 
真的很努力地試著給它塞進去吶...


麵店生意不錯喔,是懷念的老味道吧。


太早到了民權西路站,只好先去看本漫畫,
這家店養了4隻貓,只有這隻肯賞臉讓我拍,其它的都超會跑~

算算時間折回捷運站,先轉進去旁邊的藍藍路裡洗手間整理一下外表,
實在太碰巧了,姚君小姐也走上2F這兒來小休息一下。

 
1140~1200就這些人在捷運站會合,有些人不是晚到就是先到餐廳了。

http://www.cafeonion.com/index.htm
以上是網址,省了功夫來介紹餐廳,俺點了5分熟紐約客,
不要問我給餐廳打幾分,俺只對吃到飽有興趣,吃氣氛的則要看場合而定。


許久未見的施家瑜,還記得她告白失利後未久我卻追求了秋珍,她心裡應當很不是滋味...


這兩位還真是會問問題,問了我與秋珍的狀況,
而旁邊的蔡欣嶧先生你也未免太順口地就馬上替我回答:分手了。

發生至今5個月畢竟也能整理起些許情緒來了,
起碼這時讓我回答"分手了"這句話,心也不會揪得多痛...
為啥要搶去我這僅剩的奢侈哩!?

似乎是李宛庭吧,隨口一句"怎麼會!?你那麼愛她!?",
那時我腦袋空白了,我很愛她是嗎!?
那每當人們問起我喜歡上了秋珍哪一點,我怎麼都會答不上話呢!?

說不出口愛是什麼,代表著時機點未到嗎...

要認清,你認為是愛她,卻不一定是個幸福的結果...
現在的心情連記得對秋珍的愛到了什麼程度也說不準,只記得初衷...
也許是我只學到對人好、卻不懂得編織未來吧。

失戀,是一個人遺忘了你,
的確曾怨過,為何不能夠再陪在她的身邊、給予她依靠了...

 
男人們。

 
怪頭~小珍晚些時候也來了,根芳老師也來賞光,但該死的我忘記過去打聲招呼了。
   
 
要聊天要拍照等吃飽喝足了再上,好吃,若是以前食量的我是吃不飽這邊套餐的。


上了飲料甜點,等會就會開始大洗牌聊天啦~
好吧,聊了些什麼我全沒有印象,只記得其他人的近況罷了。


 
本系眾家美女們,真他馬的亮眼啊!!
亮眼到連化上淡妝後我都有點不習慣,比較熟悉前幾年她們的素顏吧,
有想要指名認識哪一位美女的朋友,請電洽我的手機,俺可以為你轉介,
反正我也不清楚目前哪位是單身,想要死會活標者就斟酌一下自身修為,
反正她們若提出啥"三高"擇偶標準也別找我complain...

以上言論本人要負全部責任嗎!?


離開前的大合照,沒有玩這個就少了點味道。
各分東西後,來這個人數的同學會已經算熱鬧了,也不知何時會再辦,
相信再次見面以後的變化會換來一連串的驚呼吧。

能坐到四點半才解散真的夠歡樂,不參加續攤的話,天黑前到土城沒問題,
假日的台北市區內感受不到緊繃,雖說北部生活步調快,但也不是樣樣事情都會消失,
若還能見著完整的人事物固然欣慰,但有時卻只希望尋著點殘蹟就好...

土城這一遭無需多言...老樣子,還是陪我喝一杯吧。


8點回到了三重,剛好老姊帶著李品妤在店前玩,叫我跟老哥一起去三總探望堂弟。

 
上次見面才在年初他老姊結婚時,靠北邊走勒,同輩中女的都快嫁完了,
算算換咱們這群男人要傷腦筋娶不娶得到老婆了...
原來以前車禍時傷到的韌帶,在金門當兵時復發,只好移送過來等開刀。
哪時候改名的啊,改名後也沒改運,還不是來開刀...


要不是太顧朋友情,也不會弄得浪費了3年多在牢裡,
有時朋友該保持怎樣的界線要搞清楚,不想惹上一身腥只為了現在的生活,
而今跟著他舅公在台北打拚,有個腳踏實地的開始了,祝福他。

過年時節也碰不到的三兄弟難得聚在一起了,東聊西聊盡是些以前的事,
還記得以往過年時中埔裡熱哄哄的家族聚會,
還記得老家旁的那棵大樹、永遠清澈的那條小溝渠,
還記得我們還是小毛頭時的嬉笑怒罵、幾位兄弟姐妹各自的境遇,
只能說原來換我們開始踏入了想緬懷的年紀啦...連軍旅生活都聊了,
下次再見時該不會大家都只剩下一張嘴啦....

在三總裡也接到了昀蔚電話,早知就不提我要繼續走東部了,
這王八蛋竟然說明天要騎到宜蘭市跟我會合,說他沒去過東部所以找個伴一起玩,
什麼名產遊玩之旅嘛,死都攔阻不了他...我怒了啊~

全家買了宵夜,半夜12點又喀了一碗豆花,幹,這趟出來我絕對會肥!!
這兩天台北過夜著實是回復不少體力,今天到現在一點也不累,
也習慣長途騎乘了,我想接下來東部幾天沒啥大問題了。


第四天里程:47.2km
第四天花費:959

合計里程:550.3km
合計花費:219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