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南市永華路二段41號(台南市議會旁)
電話:06-2936988
消費:平日午餐328、428
        晚餐、假日428
        假日下午茶(有蛋糕嗎!?)358
        (加收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假日11:30~22:00

昀蔚當司機,看賽德克.巴萊(下)前,中餐決定吃SOTO(他還是為了生魚片....)
才剛聊到嘉義陶板屋換位置了,調侃說這廂該不會連台南SOTO都搬啦,沒得吃....

093_烏鴉飛過.gif  

還真的收了....相信不是俺嘴賤,對吧?

商量備案時,瞄到附近又一家日式吃到飽(等~怎麼又是找吃到飽,我的體態....默哀)
似乎之前就瞄到,只是先有SOTO就沒想來踩點,我想在這邊的餐廳應當不至於是地雷。

DSC04749.JPG DSC04750.JPG DSC04752.JPG DSC04751.JPG DSC04753.JPG DSC04754.JPG  

基本的窗明几淨,平日人不多吃來也輕鬆些;自助區嘛~嗯~這價位就不要太苛責了,當作日式的清粥小菜。

DSC04784.JPG  

看來日式吃到飽全都大同小異,價位、MENU都像SOTO,只要廚房火喉夠,我是個很好打發的顧客。

(019_咦.gifOS:莫非同價位在中、北部地區有更優的選擇嗎?)

DSC04738.JPG DSC04739.JPG  

冷盤開胃菜總是很快來,昀蔚有提到嘉義石頭燒肉不像台南店有生魚片吃到飽,魚肝嘉義也限量,
我就多點幾次來吃,壽司類沒有太多亮點,軍艦類比較符合我期待,烏魚子手捲意外合我胃口。

比起烏魚子用煎的,拿58度高梁烤起來更好吃,不到1、2分鐘讓香味出來,表面微酥微焦就好啦!!

DSC04741.JPG  

(昀蔚的)重點來了,我的焦點在帶著誘人橘色的鮭魚....

DSC04740.JPG DSC04743.JPG    

我愛炸物外層的酥脆,但這兒薯條不是馬鈴薯,洋蔥圈改成花枝圈該有多好....焗海鮮有起司就好。

DSC04737.JPG DSC04744.JPG  

第一輪裡的佳作有味噌鍋與章魚燒,湯頭像是用辛口的赤味噌,與其甜味倒不如說多點鹹味,我尬意這味。
章魚燒用炸的,略微金黃酥脆後就起鍋,內餡略爆漿(燙),我沒想到美乃滋加哇沙米的滋味其實還不賴。

DSC04748.JPG DSC04763.JPG DSC04779.JPG DSC04781.JPG  

先選出今天的遺憾好了,幾輪中總有失望,048_舉黃牌.gif,不是它爛,只是不如預期,
鹽酥雞中的柳葉魚,好吃,只是MENU上管它叫炸彈魚(標題殺人)
赤板炙燒握,要嘛半生熟,要嘛肉再片厚些,最後淋上美乃滋,失敗;
後悔點燒鰻握壽司,倒寧願送道蒲燒鰻魚來,自業自得的悲劇,失敗。

但昀蔚說甜不辣不差,有牛蒡絲在裡頭,可以試試。

DSC04759.JPG  

回到正題,炸蝦無遠弗屆的吸引力與生魚片旗鼓相當,剛起鍋的就是讚!!

DSC04756.JPG DSC04757.JPG DSC04760.JPG DSC04771.JPG  

串場只好用重覆點餐加幾碟小菜,土瓶蒸裡頭不放魚肉,用牛肉,喝來像壽喜燒。

DSC04746.JPG  

上帝說要有光,就有光;上帝說林保毅是肉食性動物,就有肉(誤)!!
烤物類不多卻很不賴,很多桌有點秋刀魚,以後要記得分量加大....
我票選的今日MVP是札幌燒豚,軟嫩,醃料似乎帶點味噌。

DSC04775.JPG  

七味辛香子(是這玩意沒錯吧?)灑在羊肋,最後我只記得辛香料的味道....(廚房你灑太多了)

DSC04765.JPG   

炸豬排比其他吃到飽亮眼,炸的也不乾,算厚,起碼厚的不是外裹麵包粉。

DSC04773.JPG DSC04776.JPG  

我知道秋刀魚正當季,但懶得撥散骨頭,選片好的魚來吃,
炸的巴沙魚排還不賴,口感挺軟嫩,味道嘛~沒啥亮點,炸物只要剛起鍋都很完美,
幾輪下來,也許炸、烤類及快炒上桌都是8、9分熟,才會軟嫩~沒差,我也愛吃7、8分熟,
大多日式類似這道伊豆味噌魚的,是取油脂較豐富的部位嗎~硬是用調味來壓過油脂的味道。

3.5輪左右,我飽了(年紀大了果然不可以勉強吃到飽)061_吃太飽.gif
最後幾道沒食慾,看著昀蔚吃烤雞翅時,雙眼如銅鈴般瞪大,絲絲熱氣冒出,似乎很好吃。

DSC04767.JPG DSC04782.JPG  

餐後,昀蔚又在靠背:為啥嘉義沒有日式吃到飽啊?(明明雅日本料理就有....n百年前)
分明他受格想說的是:為啥嘉義沒有生魚片吃到飽啊?(嗯~改天還是去複習文法概念)

日式吃到飽花樣就這些,端看店家廚房怎麼配,我倒還沒踩過地雷,
SOTO、高雄市王子、東加各有強項,爭什麼爭,不會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再誤)

同場加映SOTO及高雄王子的用餐紀錄,細節不贅述。(....話說回來,這三家的照片可以通用耶)

2008年SOTO高雄市聯興店:

DSC00372.JPG DSC00422.JPG DSC00374.JPG DSC00375.JPG DSC00378.JPG DSC00379.JPG DSC00381.JPG DSC00382.JPG DSC00383.JPG DSC00384.JPG DSC00385.JPG DSC00399.JPG DSC00388.JPG DSC00390.JPG DSC00391.JPG DSC00397.JPG DSC00404.JPG DSC00411.JPG DSC00421.JPG  

2008年高雄市王子日本創作料理:

P1060138.JPG P1060144.JPG P1060145.JPG P1060146.JPG P1060147.JPG P1060148.JPG P1060149.JPG P1060153.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