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咖睡得不好,電玩聲音此起彼落...這種店怎麼還不退流行,
只睡著了2小時,想在網咖睡著真的要有一定的功力,就算禁煙區裡也仍然很臭,
之前還沒睡著的時候大約就玩了俺這半年份的單機RPG吧...
6點半趕緊走人,躲進去海總找了間病房清潔一下身子、換件衣服清爽一下,
小氣旅行除了鄉鎮公所外,各地大醫院也可以利用的...


最頻繁進出的中海門,還菜的時候收假騎著腳踏車,每一下都踏得沉重,
路上成排的路燈輝映下,隻身騎車往軍營的身影裡實在是滿腦子的幹聲不絕,
意猶未盡放假時的花花世界與自由味道,心不甘情不願地來當兵,
變老兵後,收假時卻已蠻不在乎了,對一個新環境習慣後就不會那麼怨嘆了...

退伍後了解這可長可短的一年,視乎於心態一念怎麼想罷了。


2009世運還在考慮要不要找時間來看,這麼多程度不錯的比賽可以挑著來看,
但要讀書準備考試的身分似乎沒有資格常常南下來放肆...

折回去左營大路去吃餛飩,好幾家餛飩裡我也搞不清楚哪家是老店,挑熟悉的味道就好,
當兵時有著房間及摩托車好讓我在高雄市晃蕩,從來沒想著趕放假回家,因為有秋珍,
左營大路總是呼嘯而過,好好走過它是在新訓第一次點放時,那時的我等著歸營。


旁邊這家胡椒餅挺好吃的


左營大路上什麼店都有算很熱鬧了,放假班出來也還不會太無聊,
這邊商家裡不知道有幾間是靠阿兵哥過活的,隨便抓個年輕人不是海軍就是海陸吧...
蔡欣嶧同學應該比我熟這條路才對,萬年的放假班。

蓮池潭周邊也真的沒走過,不在收放假會經過的路上俺就沒想過要特地來,
我這個人太奇怪了,放假時竟然不會好好逛逛高雄,虧還在這裡待了半年,
這不是懶,而是一種愚笨...


與恆春古城相同,該不會哪天讓俺發現鳳山古城其實也長得一模一樣...


龍虎塔


之前整治工程時將水抽光了,到現在也才放回去一丁點的水而已,
聽說水位高時挺漂亮的,以我而言蓮池潭比澄清湖看來和藹多了,
俺也好久沒回去仁義潭的長堤走走了...



跳著交際舞啊~每一對跳得都好high!!
孔廟前的大廣場還真是長青族的聖地,應該也可以拿來打槌球吧,
還滿好奇10年後爸媽退休後他們會怎麼打發老來生活情趣勒,
看他們現在共通的也只有周末跑去蘭潭後山爬爬山而已...


三鐵共構,大都市生活就是這麼便利,剔除尖峰時段的車潮與高物價,
我實在對北部沒有啥好挑剔的,我也理解人多機會就多,只是俺現在價值觀還有點亂,
嘉義也有著獨特的步調,但也許是我中毒太深了而不想換環境努力,
野心看來是澆熄了,一點進取心也擠不出來的感覺...

 

既然改今天要到家的話就算了,市區進去也只是逛街、看電影...
0830的橋頭糖廠,本來計畫從這邊轉搭高捷往市區進去玩的,
出乎意料地竟然沒有什麼人來,陽光也尚未完全露出,沒有吵雜,
整座糖場像是剛睡醒,像是一位動人處子赤體橫陳於前任君採擷(好像有點西斯哦...)


這些裝置藝術讓我想起了彰化火車站的機器人...


騎腳踏車逛糖場比較輕鬆,畢竟實際上花了我近一小時才踅完一圈...


有沒有人覺得這個機車頭像張人臉...是我湯瑪士小火車看太多了嗎!?


才想說假日坐火車都看見橋頭糖廠人擠人,正在納悶都10點了怎麼人有點少,
繞過另一邊的舊宿舍區看見捷運車站,原來一堆遊客都還停留在這兒沒過去糖廠,
這邊舊宿舍區就跟過年時在虎尾糖廠逛的一模一樣,日式老房子,
可惜找不到一樣的向日葵花田,入秋了以後要看見漂亮的花朵也不容易了...

真是大啊~間間有廊有庭院,台糖啊台糖不愧是全台屬一屬二的地主。


這一公一母的是什麼動物啊...不要跟我說是高麗獅喔!!

 

騎摩托車就是什麼樣的小徑都很好闖進去,這趟唯一的樂趣所在。

直衝台南,往保安火車站時看見了奇美博物館,想進去卻吃了鱉,
得要預約才能進去,最快也要等到12點的梯次,我哪等得下去啊...

 

車站裡的乘客比我想像得多,到底是附近的年輕人要去逛街,還是出外遊子在趕車嗎!?
某些站上下電車的人總會莫名地多,自顧不暇時還去好奇別人的生活太多事了...

 
 
這些不知道上過幾層漆的椅子會不會跟站體一樣年紀了!?



肚子餓了,台南市區出名的一堆小吃,中餐不去那兒解決就白來一趟,
想外帶一杯義豐冬瓜茶邊吃邊喝,看到店門口排的隊伍心就先涼了一半
轉去買別的飲料去配土魠魚羹吧。

俺還滿喜歡台南市的,以後看有無機會在此落地生根吧。


順路把"永保安康"給湊齊了,還真是吃飽了沒事幹,
上星期本還想湊個"追分成功",卻跟佳慧她們在彰化耗太久了而作罷,
既然只要能回到嘉義就好,去繞繞沒走過的麻豆好了,
反正應當有個賦閒在家的地頭蛇可以給我建議。

永康-新市-善化,這條路再熟悉不過,之前頻繁地跑台1南下不為了什麼...
麻豆過後再往學甲走,看來也可以考慮轉去東石、布袋、朴子三者擇一吃晚餐。

打電話給伊凡,才發覺我停在她家附近啊...她二話不說就衝了出來,
快~帶俺去吃碗粿老店,吃完再問妳麻豆何處可以去看看的。

 
果然市場那家賣完了,跑去另外一家專門賣觀光客的碗粿吃,
滿軟嫩的,純粹用在來米做的話口感就是這樣嗎...改天去西螺吃看看作比較。

婉拒伊凡提議的總爺,畢竟我也才剛晃完橋頭糖場了,請她帶我到之前待的挖掘現場,
就是那個總統選舉前破壞風水的地方,有著舊麻豆港的遺址,
還有啥龍穴傳說丟了36個鬼石車的來鎮壓的...這兒未免也太風趣了點。

旁邊展示的照片裡,伊凡指了個其中的小小身影說,是她...



伊凡聽說月底要去澳洲,有空再見啦~也感謝妳撥空陪俺啦!!

 
學甲是秋珍的老家所在,載她回來過2次,一次摩托車一次開車,
也來這看過她一次,當時感情低調到連她父母也不知,玄妙之處不足以為外人道哉,
好吧,就當作是我們倆當時都害羞到不好意思在他人面前表示親密吧...

這是第二次偷偷來這邊望著她家...

心有點亂,走到了鹽水吃豆簽羹後就決定殺回家,這段旅程沒必要繼續遊蕩了。


新營省道旁的這間7-11,每次經過都會停下來休息,
到家前的熟悉感,總是讓我鬆懈而從不堅持再撐20分鐘就到家了...

 

1700抵達,老媽聽見開門聲馬上衝出來,看我是不是還完整,
老弟也露出似有深意的微笑嗆我怎麼這麼早到家,半夜再闖回來比較對味啊~
老爸則問說出去10天是玩了個什麼感覺回來啊...我笑笑不答。

呼~看看笨艦已經磨平的後輪,俺這回還真出了個遠門啊!!


第十天里程:187.6km
第十天花費:380元

總里程:1731.8km
總花費:754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