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點那群人也跟著起床,似乎是有啥營隊活動的團課吧,
仔細看又像是高中生,集體來到這是啥靈糧堂活動嗎!?

反正也都起來了,趁著時間頗早,湊熱鬧的也還沒出門,
到市區內看看阿嘉的家吧,否則我也不知道恆春附近要去哪了,
沒有打算折回頭逛墾丁,這趟出來對於走回頭路有點排斥,都想要順路走過去。

 

 
阿嘉的家,屋主還真是早起開門做生意啊,每人酌收清潔費$50,賺翻了!!
早點來是對的,起碼沒有討厭的人群擋著,省事多了。


西門原來在昨天解決晚餐的7-11旁,我繞了半天...
慚愧,大白天裡才看見週遭一堆垃圾,丟得還真是順手,亂到不知道怎麼好好拍張西門,
台灣人除了會一窩蜂地追星以外,公德心跟俺一樣都有待加強。


北門與東門間有著保存良好的城牆段,也還在整修中,
古城樓、城牆還能存在於聚落中,人畢竟還沒霸道到無可救藥,
只是有時候得擔待些去忍耐那些重新翻修過的模樣。

地圖上萬里桐與山海漁港是可以順路往北去的,俺也繼續瘋海角七號的追星好了,
繼昨天找不到關山夕照以後,為什麼總是繞不進西邊的海岸道路上勒...
俺的方向感有退化的現象,看來俺的頭腦停機太久了。

萬里桐海岸垃圾太多,失敗;山海漁港已經變成攤販聖地,失敗。
更失敗的是等俺找到路後已經是半個小時後,才8點半人就多的跟螞蟻搶甜食一樣討厭,
這麼多人早起到電影景點,看來都是跟我抱持著同樣念頭...


到了車城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拜祂來求些什麼呢我想想,
還真是個親切的神,走沒幾步路到處總有著大大小小的福德祠,
台灣有的地方就直接在棵大樹旁蓋了間小小的廟來拜,是俺一路來找水龍頭的好去處。


我很空虛地、幼稚地看著金爐吸著紙錢,旁邊那位仁兄抱著一捆捆紙錢不停地燒,
是有規定說不能讓金爐的火熄掉嗎,他一直狂燒猛燒的。

這裡就誠心地求了籤,籤詩還在細細讀,是首文意曖昧不明的籤詩,
除了俺白話文作文要砍掉重練外,高中畢業後文言文似乎就不曾存在過我的腦海裡了...


過了楓港,才知道進恆春、墾丁的人有多少,眼見天氣好的國慶連假,趕著來玩,
那車子實在有夠多的,還真是個旅遊勝地啊...裡面不知有多少也是來沾海角七號的!?


西海岸的海濱也很舒服,或許太拘泥於東邊的海比較好看的人是個白痴。


我也想要加薪~不過似乎離上班族生活有點距離哦。


為什麼菱角要又香又甜又大又"硬"勒!?
幹~我也很硬啊!!(哈哈)

 
這張椅子擺得好,下午便曬不到太陽,看樣子街坊鄰居應該滿喜歡來這邊坐坐...

交會台1與西濱的枋寮,每當經過交通要道旁的聚落時總會懷疑,
若沒了這條大路,這聚落只能從有所作為退化變成一座小村莊,
一路上下來俺的體認是:能負擔一間7-11存在的地方才算是熱鬧吧...


佳冬這邊養豬戶一定不少吧,連續看見了3輛車載著豬隻,
擠成這樣難怪叫得這麼淒厲,等會若是把你們送去給宰了叫再大聲也救不了一命。


也是個客家聚落的佳冬小鎮,與美濃相像,看那題的字就知道了,
比美濃好多的是起碼就房子還在住人,美濃雖留有不少的老房子可惜杳無人煙。

令人氣憤的是,在市區內完全找不到路標往古厝去,
煩死了,今天起來就有股莫名的不安感與浮動感,
繼續往屏東市區去算了,中午打算在那邊停歇。

今天只是想到高雄,再來等騎回家而已吧...
一路潮州、屏東市區有如走馬燈,看都不看繼續騎,已經開始在趕路了,
找不到什麼點、提不起啥心情來走走停停,
過恆春就已結束旅程了,看來是旭海上把心情都敞開了,
雖然是有點恍神地在騎車,但還是實實在在地往高雄前進中。


屏東市離高雄實在太近了,一下子就到高屏大橋,
幾個月前我還開車走在舊橋面上呢,沒想到才幾個月時間就封掉了,
永遠都摸不清何時會改變,這一點才真正叫人擔心害怕...

都到這裡了,鳳山咻一下也快到了,一趟路走過幾次就會覺得很快了,
熟悉的感覺,但未免到達高雄也太早了一點,才1點而已,
還記得這附近有個澄清湖,哭夭了幾百次都還是沒去過,過去殺點時間當休息吧...


除鳥松鄉民外都要收門票,今天國慶日半價優待$50,擇日不如撞日。


九曲橋,真的給它轉九次。


原來澄清湖是在市區裡啊,那3棟大樓裡住家窗外的風景還真是好啊~
涵碧樓應該也不過如此而已...


富國島,俺一直覺得這座橋要斷掉的樣子。


一口氣爬上7層的中興塔,缺乏運動的身子不住喘氣,多久沒運動了勒!?
想說或許可以好好看個澄清湖全景,只是這鬼天氣讓我看不清楚風景如何,
可惜沒能遠望個高雄一眼,也或許日月潭慈恩塔的風景可比這裡漂亮多了...



一樣的高雄市區,對嘛我離開也才不到3個月,也不是個土生土長的高雄人,
只是當兵的過客而已,沒啥好感慨的,只驚訝原來澄清湖離我當時住的房間那麼近,
怎麼會拖到這時候才會想過來晃晃呢!?

直線距離很近,但是市區內的紅綠燈才讓我覺得它很遠吧,
熟悉的街道,畢竟也生活過了半年,只是百感交集,有笑有淚,
高雄是傷心地,台中也是,台北也是,中正大學也是...


當兵放假時除了秋珍來陪我,便是看書咯...漫畫及書店,
這兒永遠堅持仍不漲價,維持大小本皆$5,就甘心耶!!

文化中心旁生活機能還不錯,有著高師大在附近讓我找吃的也方便,
這兒與四維路構成了我生活的一切,不愛逛街的我顯得有太多時間需要打發,
當兵的變笨反而讓我愜意地享受發呆及閱讀,忘了想湊熱鬧而出外走走的念頭。

生活單調了些,卻讓我更珍惜某些東西,可惜時間不饒人,有些人是再也等不得的...


 
買書便宜的政大書城,看出版社而打折,果然是大城市才有的方便,
還冥頑不靈地拒絕台北某些生活層級的想法...
的確在台北站穩腳步不容易,要俺回去台北打拚還真有點不自在,
終日演戲扮著不熟悉的角色,討厭要戴著面具生活的日子。

其實秋珍也曾罵過我為啥對回台北抱持著這種無稽的想法...

光華店這邊地下室有桌椅坐著看書很愜意,今天也很多人來看書,
文化中心週遭是打發時間的好去處,很懷念晚上散步在廣場的閒適。

太久沒逛逛有啥新書了,看書也看到忘了時間,閱讀換換心情也不錯,
只是後悔轉進去9x9買包裝袋,因為又讓我錯過了西子灣夕陽。



到的時候連晚霞也沒了,人車多到爆,
看那打狗領事館,看那人龍與車流,嚇死人地吵雜。

我真的是個笨蛋,東海岸沒把握看日出的機會,回來西邊也錯過了夕陽西下,
這趟出來是隨性而為,但也沒留下太多值得回味的咚咚,
騎了9天下來,好像沒有什麼值得說嘴的,出門一趟收穫不夠多!?

現在還真沒感覺我環島過...

慶幸是騎摩托車,左鑽右鑽趕緊離開西子灣跑去愛河之心,
又是個沒去過的地方,高雄市待了半年還真是懶得出門去跑跑,
以前一個人逛街去看著路上雙雙對對沒差,因為秋珍忙完後會來陪我,
現在則是不忍自己對著每條街頭或後座上的女孩背影尋尋覓覓...


我也不知道哪張照片好看,相機模式還真是難懂,
看來等我哪天開竅了跑去玩單眼,想必是有錢又有閒。

 
本想再晃過去漢神巨蛋,不過都逛過夢時代了沒必要繞過去這種無意義的地方,
還是找個地方坐著寫寫卡片與信,把要送給秋珍的東西打包一下,
(如上圖,內容物不詳,選黑色的包裝袋還真是顯出俺的沒格調...)
顧著寫信沒吃飯,一寫完也9點了...送到中山宿舍後再去吃飯吧。


舍監是怕我送炸彈還是炭坥熱嗎...問了許多問題,問到後來變成我倆在聊天,
在女宿櫃檯聊天還挺奇妙的,也還真熱心,直接跑上樓幫我看看房裡有沒有人在家,
怎麼又是個嫁出來的嘉義人勒...難道嘉義年輕人的命運就是得當出外遊子打拚嗎!?


本要投靠高雄同梯的家,結果他跑去台中當朋友的伴郎,俺白跑一趟,
找了大部分便宜旅社都滿了,站前旅店也殺不到我喜歡的價錢,連四海一家都滿了...
只好靠著記憶,找一家有沙發的網咖過夜,不然就是放大絕跑去睡醫院。

四海哨是夜宵的大本營,哨口一出來什麼都有,回來這邊吃晚餐,
尤其蔥肉餅、百慕達飲料是咱們勤務連的最愛--俗又大碗。

老闆還記得我還以為他只認得出來穿藍工的我,
看來當時俺每3天就會當車伕來消費個300多元已經算忠實客戶了哦...

 

先找網咖,看來我並沒有網路中毒,睽違一週的電腦俺逛個bbs後就不知道要幹啥了,
又沒在玩網路遊戲,一堆選單裡也找不出個好程式陪我打打殺殺,然後這邊的沙發一點都不好睡!!


第九天里程:205.9km
第九天花費:650元

合計里程:1544.2km
合計花費:7161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pao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